🤐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用爱把你囚禁19

【全部目录】


我开始撒糖了!!!


————————


从张新杰手里接过手机的时候,叶修的脑子里突然冒出了一个不怎么好的想法,不过很快他就给否定了。

 

“老韩?”

 

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会,才传来韩文清的声音,“……你在哪?”

 

叶修望了眼张新杰,后者站在墙边,没有看他,却也没走。

 

“在B市啊,怎么?”他说,语气随意。

 

“地址……算了,你没事?”

 

叶修一顿。

 

“……不对啊,老韩你什么时候这么关心哥了?”

 

韩文清这话似乎表示已经知道了什么,可他好像才失踪两三天,兴欣的都不一定觉察到,又不太可能是张新杰自己说的,那么是他们哪里露马脚了?还是……

 

“……莫非你也对哥有意思?”

 

叶修想现在要是老冯对他表达爱意他也不会更吃惊了……大概。

 

“……是方锐。”韩文清说,光听这口气,叶修就能想像他现在的黑脸,“他说你被绑架了。”

 

叶修:“……”这话槽点太多,他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方锐说他被绑架,为什么要和你韩文清汇报啊?还真当你长了那么一张脸就堪比警察了?

 

……呃不对,方锐是知道是张新杰他们干的所以才和韩文清说?仔细想来这确实是一个好办法,一不用担心这“丑闻”被公开,二以霸图队长的为人,一旦被他知晓,他的作用还真是堪比警察。这不,一个电话打到副队这里就搞定了……

 

……机智啊!方点心!也就是说,其实他什么都不用做,过不了多久就会出去?

 

……算了。

 

不过方锐是怎么发现的?老实说,小心点的话,喻文州几个人设的局短时间内还真发现不了,叶修自己又是前科满满,难道方锐的智商已经超越三个战术大师的总和了?还有苏沐橙他们知不知道?

 

“叶修?”韩文清在那边叫他。

 

“恩。”叶修应了声,因为漫不经心声音显得懒洋洋的,他倚靠在护栏上,似是知道电话那头的十年宿敌想问什么,“没事呢,我就是和小张他们聊了两天人生,明天就回去了。”

 

“……”韩文清沉默,再次开口时声音中有着掩饰不住的怒意,“他们……”

 

“真没事,老韩,好吃好喝招待着,就差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了。”

 

“……”

 

当事人暗示开脱至此,韩文清想追究也无法。就这件事本身而言,他当然是生气的,而且怒不可遏,把那些人拖过来通通狠揍一顿都半点不过分,可叶修的态度,却让他无法准确判断了。

 

“……没出息。”最终,他只是这么说道。

 

“呵呵。”叶修笑了下,“想表达关心的话,不如帮我把明天去H市的机票买了?”

 

韩文清的回答是直接挂了电话。

 

叶修拿着手机,对张新杰说,“介意我再打个电话吗?”

 

张新杰淡淡扫了他一眼,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叶修总觉得他的反应好像有些迟钝,即使看过来的眼神依旧冷静。

 

“……随意。”

 

得到同意的叶修却在输入苏沐橙的号码后突然改变了主意,他把手机还给张新杰,“算了,不打了。”

 

张新杰没有问原因,收起手机转身进屋了。

 

叶修也回到屋内,众人已经转移到客厅中,一个个都看着他走进来。回到光明的世界,叶修有些不适应光线,眯着眼,一阵困意忽然袭了上来,他捂着嘴打了个哈欠,接着就突然明白张新杰是怎么回事了,都快十二点了,张新杰早该睡觉了。

 

“……不如洗洗睡了吧?”他提议。

 

“恩,有什么事明早再说吧。”肖时钦率先附议。

 

“那肖队我和你一个房间吧。”王杰希说,“黄少天就和周队一起,如何?”

 

卧室共有三个,这么分配,就是说剩下的叶修、张佳乐和张新杰要一间了。

 

周泽楷:“……!”

 

“不行!凭什么啊!我要和叶修一起!”黄少天立刻反驳,跳到叶修身边,拉着他的胳膊,“叶修叶修我要和你睡!”

 

叶修没理他,算了下人数,“你们两个人一间,我睡沙发好了。”

 

“这怎么行?”王杰希不赞同。

 

“那我和张佳乐一间,剩下的你们自己分配去。”

 

“……加我一个呗叶修!你那张床大睡三个人一点都不挤!昨天不是才试过么!”

 

“你也知道你昨天刚试过,”肖时钦插嘴,“所以今天无论如何都不会轮到你的,不是吗?”

 

周泽楷点点头,表示同意,并眼巴巴地看着叶修。

 

黄少天还想说话,被叶修打断了,“争什么争,有什么好争的?”他揉揉额角,“快烦死我了,不就是睡一晚么,哥要去睡了,你们随便吧。”

 

说罢转身回房间了,留下几个人面面相觑。

 

……

 

等到叶修洗了个澡出来时,顿时呆住了。

 

张新杰正在铺床,看来他今晚睡这……这没什么,问题是……

 

“噗——你头上戴的什么鬼玩意啊?”

 

张新杰一怔,他像是在外面的卫浴洗漱过了,已经换好了睡衣,“是睡帽。”说着顿了顿,“有什么问题吗?”

 

叶修走近,上下打量半晌,最后忍不住伸手拨了拨那睡帽尖端垂下来的小球,“……这也太……你睡觉干嘛戴这个?卖萌啊?”

 

“是为了防止第二天头发乱掉。”张新杰皱眉说道,把小球从叶修手里抽出来,“你需要的话我可以给你一个。”

 

“……咳,不用了。”叶修收回手。

 

“叶修你洗完了?”张佳乐探头,然后抱着换洗衣服走了进来,“那我去洗。”

 

张新杰掀开被子一角,坐进去,摘下眼镜叠好,放在床头柜上,接着平直地躺下,“那么,我睡了,晚安。”

 

他闭上了眼。

 

叶修:“……”

 

浴室里传来水声,十多秒后,他忍不住叫了声,“张新杰?”

 

没有回应。

 

……卧槽睡着了?

 

叶修觉得干站着的自己有些傻,便绕到床的另一边爬上去,他是想睡床边的,不过张佳乐还没来,光等着又没事做,叶修就蹭到了床中间去张望睡着的张新杰。

 

……睡着的张新杰……不知道吵醒他会怎么样?

 

摘了眼镜的张新杰少了几分距离感,脑袋上那顶帽子更是说不出的滑稽。他的鼻子挺直,眼尾有些上翘,睫毛并不浓密,但意外地比常人长,疏朗清淡,眼形很有几分桃花眼的味道,嘴唇很薄,戴上眼镜遮住他这双不太符合其气质的眼睛的话,倒是非常唬人。

 

叶修自然没把一个男人的五官观察地那么透彻,只是有点遗憾拍不了照片,要不然发到群里甚至PO到微博上,一定很好玩。

 

有些人总是一本正经,就算想开个玩笑整整人也找不到突破点,最多吐吐对方那丧心病狂的作息的槽。

 

而今天的张新杰让叶修十分地大开眼界。

 

实话说,叶修现在已经一点都不生气了,被这群人这么一搅和,积攒起来的怒意仿佛也随之发泄出去了,剩下的更多的是,不知所措。

 

如果他们一开始就来和他告白,除去震惊之外,他的反应也一定是不知所措。

 

然后就是拒绝。

 

……说不定连拒绝都没有,直接就逃避了。回应不了的感情自然只能是逃避,逃避到他们不再喜欢自己为止。

 

而现在的情况就是,他们看起来不可能不喜欢自己,压根容不得他逃避,所以他做出了选择。但是,这个选择却让除了张佳乐之外的所有人都陷入了更为悲惨的境地。

 

……他确实在不忍着,他不确定这不忍代表着什么。他忍不住想,要是他们只是一个人,换哪一个人来,他说不定都会答应。

 

浴室门咔哒一声开了,张佳乐带着水汽走了出来,发现张新杰睡着了,便没出声,安静地关了灯,只留一盏夜灯,接着窸窸窣窣地爬到床上。

 

叶修也没要求换位置,跟着他躺下来,然后就被张佳乐抱住了。

 

“叶修,你抱抱我?”张佳乐小声说。

 

“……”叶修侧身,张开怀抱,张佳乐整个人就缩了进来。

 

叶修搂着他,也是小声说,“……你怎么真的跟女孩子似的,以前见你挺爷们的啊。”

 

“……切,换成黄少天你就不会这样认为了吧。”

 

叶修想了想,确实,换成黄少天,同样的行为,他只会把他想象成一只求主人疼爱的……大狗?

 

……得了,不管是喵喵喵还是汪汪汪,都会被烦死的。

 

两人的头靠得很近,张佳乐凑上去在叶修唇上轻轻咬了口,“我还以为你今天会被攻陷呢。”

 

“……哥是那种随随便便的人吗?!”

 

“那是因为你随便起来不是人。”张佳乐习惯性地呛了句。

 

“……看来你很希望我随便?”

 

张佳乐沉默了。

 

“……你会答应我,大概只是因为我幸运值突然爆棚了吧。你又不喜欢我。”

 

“瞎想什么……难道你想听我说我喜欢你?”

 

“……噗,”张佳乐忍不住低低笑了下,“老叶我发现你挺会哄人的。”

 

“我不随便哄人的。”叶修说。

 

“不过,如果是黄少天……或者是王杰希周泽楷他们的话,你会接受他们吗?”

 

“要听实话吗?……实话就是不知道,没发生过的事情我怎么知道?”

 

“好吧……其实,叶修……”

 

“停。”叶修打断,“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不想听。”

 

“为什么不想听?”不等叶修回答,张佳乐又道,“是你自己已经动摇了吧……说我不介意当然是假的,但很奇怪的是,如果对象是你的话,好像一切都不重要了……我认为黄少天的提议是可以的,为什么不试试呢……我可不是在表现我的大度啊,我只是觉得,一个人的喜欢是喜欢,多个人的喜欢怎么就不行了,有谁规定不行吗?”

 

“……法律就规定不行。”

 

“法律不是人定的?以前还不准同性恋呢……反正决定权在于你,你别和我分手就行了……”张佳乐又往叶修怀里缩了缩,“其实我还挺担心其他人的。”

 

“担心他们搞破坏?”

 

“……这个也有一点……可本来大家都是朋友啊,关系又不差,只是恰好都喜欢你……要是我当时被你拒绝了,我都不知道会怎么样。”

 

叶修拍了拍他的背,没说话。

 

“……我困了,晚安叶修。”张佳乐的声音弱了下去。

 

卧室里彻底安静了下来,叶修睁着眼睛,之前洗过澡,下午又睡得很足,现在不是特别想睡。

 

当张佳乐的呼吸声逐渐轻浅的时候,身后忽然有了动静,张新杰像是翻了个身,紧接着背上就贴上了一个温热的躯体,腰间则横了一条手臂过来,先是松松地揽住,渐渐的,就收拢了。

 

叶修没有动,仿佛睡着了。

 

又过了好一会,他感觉到了困意,便阖上了眼睛。而身后的人,则轻轻在他脖子上落下了一个吻。



TBC

老韩其实来助攻的……我还没想要带不带老韩玩呢【。

所以叶修不是完全没感觉的,要不然就无法NP了……_(:з」∠)_……

恩,我虐完了,应该。

……又是双更啊……_(:з」∠)_……

评论(44)
热度(120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