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原创攻】高岭之花02

   ————



黎昕眼神冷戾。


叶修没有见过他这副样子,就好像毫无防备地被冷刀子捅了下后,条件反射地就竖起了所有的防御,可在下意识发起攻击前,他很快反应过来。


“宝贝儿,你又不是第一天知道我混蛋。”黎昕笑着搂住叶修,腻上去,再也看不见一丝负面情绪,“我错了,你别生气了,我给黎轩找家靠谱的戒毒所,保证他将来长成一个五好青年,怎么样?”


叶修:“……”


认错及时,态度良好,甚至还给出了补偿方案,似乎挑不出错,可叶修知道这缺德玩意他妈都是装的。


装得还特别好,连他起初都被骗过去了。或者说,就是特地装给他看的。


说什么不再想着干掉他爹,其实从头到尾就没放弃过复仇,但叶修想这毕竟是他自己的事情,从不曾多问多言,毕竟他没资格让一个少年时期就被流放出国的人轻轻松松就放下仇恨。

叶修其实不了解黎昕的过去,黎昕也没有说过,但是从旁人的只言片语——不少信息还是从叶秋那边获知的,他知道黎昕的家庭关系很复杂。


然而现在,叶修突然发现自己错得离谱,他不知道对黎昕而言,要做到什么程度才算是复仇成功。家破人亡?或许都是轻的,更有可能是生不如死,不留一丝余地。

就好比顾少仁,听闻他现在在精神病院里。虽然以那位仁兄的所作所为,坐个几十年牢都不为过,可是黎昕匪夷所思的报复方式还是超出了正常人的想象范围。


……叶修是个正常人。


准确地说,他和黎昕从来就不是一路人。

……


“叶修?”

见叶修许久没有反应,黎昕叫了他一声,语气听着有点小心翼翼。


叶修轻叹了口气,想站起来,被黎昕按住了。

“你要干什么?”

叶修本想说回自己的公寓,但大晚上的没必要折腾,便道:“累了,去睡觉。”


黎昕却没放过他,他敏锐而敏感地察觉了叶修对他的回避,视线牢牢锁定他,问:“你在想什么?”


“什么都没想。”


黎昕异军突起:“你在想要不要和我分手?”

叶修惊诧地看他:“你在说什么?”


“那你吻我。”

叶修:“……”


黎昕把叶修困在自己与沙发间,步步紧逼:“如果你没在想分手的话,那你现在就吻我。”

“……”叶修皱起眉,差点又被气笑,“你发什么神经?”

“我没有发神经。”黎昕神情不变,依然盯着他,“快点。”

“我没在想分手,但我现在也不想亲你。”叶修回望,半点不怵,口气并不客气。

黎昕:“……”


“让开。”叶修冷声道。

“……”


黎昕放了手,叶修穿好拖鞋起身,可随即黎昕就发现叶修没有去卧室,而是走向了……大门?!

他顿时一惊,三步并作两步,在叶修拿了衣架上的大衣,准备开门前拦住了他。


“你要去哪?!”他惊怒。

“回去。”

“为什么?!”

“暂时不想看到你。”

“……就因为那些不相干的人?!”黎昕背靠着大门,拦在叶修身前,迫人的阴鸷再也掩盖不住,在黑沉沉的眼底弥漫。


“黎昕。”叶修问,“你把我当什么?”

“……当眼珠子,当掌心宝,当所有美好的一切,你说我把你当什么?!”黎昕气急,“我对你到底是怎么样的,你感受不到吗?!”


“哦。”叶修笑了笑,“那你把我还捧得挺高的。”

“……你什么意思?”

“没什么,只是我不喜欢这样。”


黎昕一时间没能明白,内心闪过十分迟钝的茫然,叶修不喜欢什么?


“你自己好好想想吧,我们先分开一阵子再说。”叶修说着就去推黎昕。


黎昕回过神,琢磨了下叶修最后的话,顿时整个人都不好了,他心想都要分开一阵子了,这还不是想着分手?!


不行!

……他不允许!


黎昕撵开叶修伸来的手,在他没反应过来前,矮身,一把卡住叶修的腰,将他扛了起来。


“……靠!”叶修的胃部抵着黎昕的肩,脑袋朝下,惊得鞋都踢飞了。

他挣扎着,却不得其法,最后只能掐起黎昕的腰背软肉。


“嘶——”黎昕吸了口气,加快脚步冲进了卧室,将叶修扔到了床上。


随后只听砰地一声响,是卧室门关住的声音,隐约还有一道“咔哒”声传来。

等叶修从软乎乎的床上爬起来时,房间里只剩他一个人了。


叶修:“……”


他下床,赤脚踩着地板快步走到门前,扳动门把手想开门,却发现打不开。


门被锁了。

从外面。


叶修:“…………”


他回忆以前这门的门锁就是朝外的吗?

……想不起来了。


……狗逼黎昕!


叶修怒急,狠狠对着门踹了一脚,结果磕到了脚趾,疼得脸都皱了起来。


黎昕就站门外呢,听到动静还说:“别踢门,当心伤了脚。”


叶修:“……你给我开门!”

黎昕:“……你好好休息,我不打扰你,你也看不到我。”


叶修:“呵呵。”

黎昕:“……”


“你到底开不开?”

“11点了,不早了,你快睡吧,宝贝,有什么事我们明天再说。”


……


确认黎昕不会开门后,叶修也没傻站,回到了床上躺平,想平复心情酝酿睡意,却翻来覆去直到凌晨两点多才迷迷糊糊睡着。


而黎昕在客厅坐了半宿,最后打电话给邵非。


“黎昕?”邵非那边居然还没散场,周围吵得紧,凌晨接到黎昕的电话可谓惊讶至极。

“你在哪?”

“国色啊。”他似乎走到了外面,背景音顿时安静许多,“怎么了,有事?”

“你去银月,我半小时后到。”

银月就在国色附近,全名银月暗流,是家高档位的酒吧。


邵非:“……”

他嗅到了八卦的气息。


***


酒吧是比较安静的清吧,黎昕在角落的卡座里找到了邵非,他已经点好了酒。


给黎昕倒完酒,邵非问:“吵架了?”

黎昕拿起酒杯一口饮尽,面无表情道:“嗯。”

邵非在心里啧啧叹气,一点都不意外,一边给他续杯,一边问:“怎么回事啊?”


黎昕简单说了下起因和结果。


“……所以你就把他关在房间里了?”邵非听完,对黎昕叹为观止。

黎昕捏了捏眉心:“我不可能在那种情况下放他走。”


的确,叶修要是今天走了,是不可能那么简单地再回去。


“那你打算之后怎么办?”邵非问,“你又不能关他一辈子。”

黎昕倒是想,但也就只是心里想,叶修要真只是个普通人,那还有付诸于行动的可能性。


“你琢磨什么坏心思呢?”邵非一看黎昕那眼神就清楚这狗逼又憋着坏呢。

“没有。”黎昕喝酒。

“……”


邵非纠结半晌,才开口说:“唉,本来我是不想管的,也管不着,但看你这样,做兄弟的也不忍心看你自取灭亡。”

黎昕:“……”


“我这旁观了差不多三个月吧,发现了一件事。”

“什么?”

“别看你以前划船跟不要浆似的浪得不行,其实你压根就不会谈恋爱。”

黎昕:“……”


“说什么守护公主的骑士,你丫就是条披着人皮的恶龙,得了宝藏就不择手段地想要藏起来,谁都觊觎不得抢不走。”邵非一开口就十分犀利地戳穿了黎昕的真面目,“让我来猜猜,你是不是一直监控着叶修,比如家里装了探头,手机里装了监听器和定位什么的?”

“……”


黎昕没说话,眼神讳莫如深,又阴又冷。


邵非:“……”

“……我去,还真猜对了。”

他简直不知说什么好,“你这样迟早把自己玩脱。”


黎昕垂眼,解释自己:“控制不住。”


如果说在没得到叶修之前他还能忍耐,伪装自己,可自从那次意外事件,他得到了叶修,就再也难以克制,仿佛开了栅门的恶兽,抑不住心中快要溢出来的贪婪和欲念。

某种程度上,他还挺感激顾少仁的,那么快就让他得偿所愿,可成也他败也他,以那种方式得到叶修,黎昕内心始终有根刺,觉得他不是真心想和自己在一起,或者说,他喜欢的只是自己的伪装,只要他了解到自己的另一面,他一定瞧不上。

就好比今天晚上,叶修只是一句人渣的嘲讽,他就差点绷不住自己。


黎昕早就知道叶秋给叶修打了电话,可他也知道叶秋马上就要飞美国,根本来不及做什么,所以他才放心去赴约饭局。


“大哥,恋爱不是这样谈的……唉!”邵非长吁短叹,“以前看你挺聪明的,怎么现在瞧着那么蠢?还是当局者迷?你不知道有时候抓得越紧失去得越快吗?想守着宝藏没错,可你想过叶修不是死物,他是有思想有脚的好吗!他是会跑的!得亏男神生活简单,又是个死宅,换个其他人早就发现不对劲了!”

黎昕:“……”


“……那你说怎么办?”

“妈的,就等你这句话呢。”


邵非也是知道如果不是走投无路黎昕也不会找他出来,若不是他算是从头见证到尾,是唯一一个知情人士,嘴巴又紧,这狗逼肯定是瞒到底。


“你要是信兄弟我,就照我说的去做。”

“做什么?”

“把你的事情,你所有做过的事情,跟叶修说。”


黎昕脸色一变,脱口而出:“不行。”

“不用说全部,你可以隐瞒你那些桃色,但既然现在叶修知道你对黎轩干了什么,你就必须跟他讲明白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其实邵非也不知道,不过黎昕总是有自己理由的,他不干预,况且黎轩那小子也不是什么好东西,十七岁看着未成年,其实也不小了,黎昕没等他成年再整他,估计还是放了水了。


黎昕沉着脸没说话。

“三观不合确实很严重,不过有时候又没什么大不了的。”邵非想黎昕真是找对人了,他对这方面很有经验,毕竟他可是谈过很多次恋爱的,“男神不是傻子,更不是易碎的水晶,他离家出走的时候你还没出国呢,你能装个一年半载还想装一辈子不成,今晚不就是个意外?你想跟他继续走下去,就必须让他接受全部的你,好的坏的,否则……我看你没有下一个三个月了。”


黎昕:“……”


邵非说得嘴巴都干了,拿酒当水喝,还不解渴,叫服务员送了杯冰水。


“我该说的都说了。”他咕噜咕噜喝水,“你自己想想有没有道理,要是这个槛都过不去,你还是趁早放弃得了。对了,叶秋还不知道吧,他要是知道你泡了他哥,不得追着你砍。”

至于叶家其他家长,邵非暂时还不想为这狗逼考虑那么远。


已经知道了,黎昕糟心地长吁了口气。



TBC




我又来了!!不知为啥,写他俩的时候特别有感觉!!


我要放飞自我!!



评论(67)
热度(830)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