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原创攻】高岭之花03

-排雷见前文

-黎昕x叶修,攻第一次出场在《国庆叶家做客记》

-【全部目录】 


———



翌日醒来时,已将近午时。

叶修略显迷茫地在床上躺了会,才慢吞吞地起身去盥洗室,洗漱完,他试着拧了下门把手,惊讶地发现门居然打开了!

可当他来到卧室外面,溜了一圈后,却并未看到某人,整个屋子安安静静。

不在?

很好。

此时不走更待何时?

叶修立刻回去,飞快换下睡衣,然后快步走到了大门前,一把拉开——

门外两个身穿黑色西装的彪形大汉闻声回望。

与之对上视线的叶修:“……”

“叶先生?”其中一人开口说道,“您要出去吗?”

“……嗯。”

“不然您再等一会?黎先生应该快回来了。”对方客气地说。

“……如果我不想等呢?”

“您还是等一等吧?”对方很为难的样子,“我们签了合同拿了工资的。”

意思是不得不尽责咯?

叶修沉默半晌,冷笑一声,“砰”地关上了门。

而黎昕果然回来得很快,叶修在客厅坐了不到二十分钟,大门就被人从外解锁打开了。

叶修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走近。

黎昕的脚步稍稍一顿,随即将手上拎着的东西放在桌几上,来到叶修面前,蹲下,仰头看着叶修:“还生气呐,宝贝儿。”

叶修垂眼,这样的角度,使男人奢华无暇的俊美五官毫无保留地展现在面前。

——长得那么好看,为什么就不能做点对得起这张脸的好事呢?不求造福社会,但也不能尽干缺德事吧?

“外面的人怎么回事?”他开口问,“我还不能离开这里了是吧?”

“没有,怎么会,”黎昕连忙否认,眼中流露出些许无奈,“我这不是没办法了……昨天是我的错,但叶修你想想你自己是不是也有点问题,哪有吵几句就二话不说要离开的?连个解释的机会都不给我,我要是不找人看着门,你是不是连声招呼都不跟我打就走了?你要是刻意躲我你说我上哪找你去?你连手机都没带吧?”

叶修:“……”

这话乍听很有道理,叶修一时竟找不出话来反驳。

“你想解释什么?”

“先吃饭,宝贝儿,吃完我跟你说。”黎昕眉眼舒展,冲他笑了笑。

黎昕带了一家私房菜馆的膳食回来,色香味俱全,连食盒都整得特别高级。

不得不说,自从和黎昕生活在一起后,叶修过去混不在乎的生活质量等级直接提升了数个等级。

因为想听听黎昕究竟能掰扯出什么一二三来,叶修这顿饭吃得比往常要快些,黎昕注意到了,不过没说什么,等叶修吃完他也放下了筷子,顺便把餐具简单收拾了下,然后起身将进门时带来的一个文件夹递给叶修。

“这是什么?”叶修接过。

“不是想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做吗?里面有我的理由。”

“你早上出去就是去取这个?”

“……嗯。”黎昕没说他半夜就出去过,中间回来过又出去了,“只是部分,有些信息不方便让你知道,不过也足够了。”说着,见叶修没有动,他又道,“不想看吗?我也可以说给你听。”

叶修拆开了文件袋。

里面是一叠打印出来的资料,准确而言是一些搜集来的“证据”,最早的时间能追溯到十几年前。

“这什么?”叶修指着看起来是转账记录的一页问道。

黎昕瞥了一眼,道:“那女人托人办理的,她十分挂念当初出国的我,希望有人能‘照顾’一下孤零零的我。”

叶修:“……”

照顾什么?衣食起居吗?显然不是。

见他欲言又止的样子,黎昕又开口道:“其实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毁掉我,我当时年纪还小,差点被她得逞了,不过后来……”他稍稍停顿,耸了耸肩,“总之,我现在挺好的。”

叶修没有接话,又翻了几页,迟疑道:“这些……好像不能作为直接证据?”

“嗯,起诉不了。”

叶修沉默了下,道:“你父亲……知道吗?”

“知不知道有区别吗?”黎昕讽笑,“以前或许真的不知道,现在只会装作不知道。”

毕竟说起来这也是污点。

叶修沉默着往下翻,这次却是看到了有关黎昕那同父异母弟弟黎轩的相关信息,他在一家私立高中上学,而他在校园里的行为……怎么说,活脱脱地一个被宠坏了的仗着家世背景胡作非为的恶霸,两三年里至少逼退学过三个普通学生,记录中还显示他甚至让五个女生堕过tai……

叶修皱起眉,没有再看下去。

“要我说那女人也是蠢,”黎昕在旁事不关己地点评着,语气嘲讽,“本末倒置,光顾着对付我,等她意识到的时候,黎轩这小子已经被她家里人宠坏了。不然也不会轻易让我找到漏洞给钻了。”

叶修没有对此作出评价,该不该值不值的问题,都不是他能置喙的,他只是轻轻叹了口气,问:“你究竟打算怎么做?”

以黎昕的脾性,显然不会到此为止。

黎昕沉默半晌,忽然抬眼道:“叶修,我其实怀疑我母亲的死也和这个女人有关。”

“……怀疑?”

“嗯,我没有证据,我母亲是自杀的,前阵子我意外查到,在我母亲死前,那个女人和我母亲有过数次交流。”

“你的意思是,是她的某些言语行为促进了你母亲的……”

“嗯。”

叶修:“……”从对方过去想方设法害黎昕来看,不无可能。

“当然,我清楚坐视这一切发生的那个男人才是罪魁祸首。”黎昕淡淡说道,“有些人是不配活在这世上的。”

“……杀人是犯法的。”

黎昕闻言不禁失笑了下,身上透出的冷漠和尖锐一下子被打破,他看着叶修,意有所指道:“我没那么蠢,为渣滓把自己赔进去。”

“那你?”

“他们最在乎什么,我就毁什么。”

叶修微微蹙眉。

“具体点说的话,我准备把那个男人送进监狱,这结局也不算亏待他了吧,如今把柄收集得差不多了,但还缺点时机。”

叶修想到那些不方便给他看他的,想必就所谓的“把柄”了。

“等那女人失去靠山后,我再跟她好好算账。”黎昕又道。

叶修想了想,道:“我不反对你在警戒线内去做自己想做的,”总不能要求一个人被重拳出击后还以德报怨,尤其像黎昕这样的,没有彻底踏过那条线已经够理智了,“可是昨天的……”

“嗯,我知道,但我真没有碰du,只不过我提前得到了一条消息,在那里被清扫前,把黎轩引了过去而已,”他说着也不掩饰地恶劣一笑,“他要是不碰还好,可谁叫他没抵抗住诱惑呢?被抓了个典型,那女人想保他都不行,这不昨儿气急败坏地来骂我。”

说到这,黎昕就不禁郁闷了,换个场合,他听到那女人的咒骂说不定还会被逗乐,可好巧不巧,让叶修给听到了。

不过,现在看来似乎也不是全然没好处……

“宝贝,”他脸上荡开笑意,挪动椅子靠近,“我都跟你交代了,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叶修:“……”

“别叫我这个,刚刚不是喊名字喊得挺好?”

说实在的,本质还是北方糙爷们的叶修觉得这样喊实在有点腻……

嗯?

黎昕以为叶修还在跟他闹别扭,凑得更近了,用哄人的语调道:“还生气呐,宝贝儿……好吧好吧,我错了,叶小修。”

叶修:“……”

“你以前是个什么样我不管,也管不着,但你若想跟我在一起,以后行事就要有底线,不求你做多少好事,但像昨天我听到的,我不希望再发生。你家里的那些事……我也不管,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向前看。”

归根到底,谈个恋爱而已,他不想惊心动魄的,踏踏实实不好么?

然而他也没有强迫黎昕放弃那些事,听他的意思他父亲似乎也不干净,那就让一切交给法律去审判吧。

黎昕瞅着近在咫尺的叶修,许久没说话,久到叶修疑惑地抬眼望进他的眼睛,口中问:“听到了吗?”

他猝不及防地凑近,在叶修的唇上偷了个香,才笑弯了眉眼:“遵命,老婆。”

叶修:“……”

黎昕想,果然吃软不吃硬,幸亏听了邵非的意见,从小到大的环境和经历令他习惯了什么事都一个人扛,导致即便选择坦诚,却也卖惨都卖得不尽人意,把重点都忽略过去,但显然,叶修很聪明,就连安慰人的话都讲得恰到好处,很有分寸,不会让人感到自作主张的不快。

黎昕说得轻描淡写,可一旦施行起来也并非没有危险,这时候他倒有点庆幸叶修的家世,至少有个万一也不会因为自己而受牵连。

“有你在,我当然要向前看。”他这么说道,然后他看了眼时间,站了起来,“时间差不多了,我去收拾行李。”

“干什么?”叶修疑惑。

“昨天不是说好今天去旅游吗?我定了下午的机票。”

叶修:“……”

“你这是有备而来啊黎小昕,我要说不去了呢?”

“别啊,我都期待老久了,行行好吧!老婆大人!”

“……滚滚滚。”



TBC

emmm来晚啦()

后续脑补了不少狗血剧情Orz……希望能顺利写出来!!

评论(46)
热度(704)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