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14(《国庆,约吗?》后续)

删改

———

世事无常,人的一生若是都按部就班的来,那也怪没意思的,总要发生了那么些意料之外的事才显得精彩纷呈。

电视里的情节固然跌宕起伏、狗血万分,可有时候,你会切身体会到,一切虚构故事皆取材于现实生活。

就像叶修没想到有一天会被黄少天按着亲吻,那一瞬间无异于火星撞地球。

就像黄少天没想到好不容易下定决心,去打破那条暂时无人跨过的界限吻叶修的时候会被他的家人撞破。

真是太TM狗血了。

墨菲定律发生在这种事情上对单身狗也未免太残忍了点。

黄少天忍住爆粗的欲望,在叶修嘴唇上咬了口就匆匆松开了他,转头皱起眉看着怒气冲冲的叶秋走近,至少面上他还算冷静。

叶秋面容阴沉,冷冰冰地扫了眼黄少天,紧接着就冲叶修说道:“给我解释!”

他不过是去接了几个电话又办了些事,顺道迎接了刚刚到的楼冠宁他们,怎么上来就撞见这么荒唐的一幕?!叶修是疯了吗!!

“激动什么,一个意外而已。”叶修显得很淡定,如果忽视他紧握成拳的手,至少他表面上还维持着淡定,他撑着沙发将自己刚刚倒进周泽楷怀里的身体扳正,“刚刚少天不小心绊倒摔到我身上了。”

“……”叶秋气势兀地一顿,随即拧起眉毛,青筋直冒,几乎要被气笑,“你以为我会信?”

就那姿势再摔一个给我看看?!

“不然呢。”叶修双手一摊,“我们在接吻?”

叶秋:“……”

叶秋深吸了口气,不再理会他,看向黄少天:“你刚刚是摔的?”

黄少天沉默了会,抬眼一笑:“是啊。”

异常简洁和干脆利落的回答。

叶秋:“……”

叶修在忽悠掩饰没错,可从另一方面看,这何尝不是在袒护黄少天。他这是不信也得信,要不然呢?非逼着叶修承认他们在接吻?这个结论却让叶秋愈发憋火了,又无法当场发作。

就在这时,坐在叶修旁边安静无比的青年忽然抬手抚上叶修的脸,在叶修被迫侧过脸时,他倾身凑了过去。

叶秋:“……!”

周泽楷的吻轻柔地像根羽毛,落在叶修的嘴唇上,一切都像是电影里一个意识流的慢镜头,至少在外人看来这画面相当唯美。

俊美的青年闭上眼,长长的睫毛和鼻息一样轻颤着,看不见任何事物,但他清晰地解读出了唇上柔软的触感,心脏失去规律地跃动着。

“………………”叶修才刚刚重启的CPU又当机了。

一片寂静之中,是叶秋一字一顿阴森低沉的声音——

“这•也•是•意•外?”

叶修用手推开周泽楷,面无表情地转向叶秋,眼中情绪剧烈翻滚着又强自按下,深沉道:“嗯,意外。”

叶秋再一次深呼吸,告诉自己不要对叶修发火,默念了好几遍才勉强把怒焰与郁结压下,“你跟我来一下。”

“……嗯。”叶修应了声,站起来,他看到楼冠宁与孙哲平几人,“你们来了啊。”

“呃大神你先忙!不用管我们!”楼冠宁连忙说。

“那你们随意啊。”叶修道了声,就和叶秋离开了。

 

兄弟二人来到一个无人的小厅,甫关上门叶秋就按捺不住问:“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特么也想知道啊!”叶修郁闷极了。

“你不知道他们会那么做?”叶秋怒喊。

“是啊!我不知道!”叶修跟着喊。

叶秋:“……”

“你若不知道,他们怎么会那么做?”叶秋忍着不耐又重复了遍。

“那你去问他们啊!”叶修也很窝火,要不是叶秋闯进来,他早就兴师问罪了,现在还得帮着粉饰太平!都发的什么神经!

叶秋:“……”

叶修烦躁地在屋里绕起圈子,一边努力冷静地回想之前事情的发展过程:先是教育李迅,之后勒索材料,接着玩起了角色扮演,他开始畅想后宫,然后黄少天就说要履行义务……

“我觉得,”叶修突然停下脚步,转头对着叶秋下了个结论,“他们应该是在报复我。”

“……你怎么觉得?”叶秋嘴角一抽。

“我之前把他们每个战队都嘲笑了遍,又趁机抢劫,最后玩起皇帝广封后宫的游戏……”叶修说着一顿,“小周是我封的第一个贵妃,我说呢,怪不得那么配合,原来在后头等着我,这孩子居然那么小心眼?多大仇?”

叶秋:“……”

叶秋差点就要被叶修毫无漏洞的推理给说服了,毕竟这个人真的是好欠揍啊,可直觉告诉他那肯定不是报复,也没人会用那种方式报复。

“你是真傻还是装傻。”叶秋冷冷一笑。

“……怎么和你哥说话的。”

“你也就这种时候摆摆架子了。”叶秋又是一声嗤笑。

“我擦,皮痒了是不是?”叶修蹬蹬走向叶秋。

“哼,你要和我动手打一架么?”

叶修瞪眼:“……我打你你还敢还手?”

叶秋露出不屑的眼神。

叶修立刻翘起腿取下自个的一只拖鞋作势要抽他。

叶秋泰然不动。

“……”叶修讪讪地收回去,“都不配合我。”

叶秋扶了他一把让他好穿鞋,嘴里还在数落他:“你无不无聊。”

叶修反击:“没你无聊。”

“别贫了。”叶秋叹了口气,“你打算怎么办?”

“没怎样。”

“就这样算了?”叶秋皱起眉头。

“那要怎么样?难道还要亲回去?”

“……”叶秋被他耿直的回答噎了噎,严肃说,“跟你说正经的。”

要他来说,至少得挨一顿揍,叫他们咱也不敢那么做,可看叶修的态度显然是不打算追究了,或者说暂时不打算,他也弄不清叶修是如何想的。

“走步算步吧。”叶修想了想,最后说。

 

兄弟两再次回到会客厅,里头的人正在聊天,一见到他两进来顿时安静得如一窝小鸡。

“说什么呢?”叶修问,脸上看不出一点异样。

“你们聊完了?”喻文州反问,“聊了些什么?”

“随便聊聊。”叶修说。

“嗯,我们也是。”

叶修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又瞥向苏沐橙,后者朝他可爱地笑了笑,再看魏琛,魏琛恶心地跟他挤眉弄眼。

……得,现在肯定是问不出什么了。

大家心照不宣地略过了之前那事,落座后叶修再次和义斩的招呼道:“大孙和小楼一起来的?”

“嗯,早上去了趟战队,孙前辈正在健身房,就一道来了。”楼冠宁回答。

作为一个驻扎在B市、战队成员也多是B市人的24K纯金土豪战队,邹云海等无所事事的老板们得知楼冠宁要来叶修家里玩,纷纷开上跑车就跟了过来,如今一看这目的地,就知道网上流传的传言十有八九是真的了,叶神家里果真来头不小。

“想好今天干什么了吗?”叶修朝大伙问,懒洋洋地靠在座位里。

“这不是你来安排的么。”王杰希说。

“是啊,你不会是就这样当甩手掌柜让我们自个玩去吧。”张佳乐吐槽,心里十分怀疑他就会这样做。

“昨天那导游呢?”唐昊想到了Linda,“不是说她负责我们的吗?”

“那个啊,推到明天了,跑景点太费时间,怕晚上回不来。”

“晚上有事?”张新杰问。

“嗯……”叶修停顿一下,食指刮了刮自己的头皮,“我爸说晚上请你们吃饭。”

众人:???

“你爸……是哪个爸?”

叶修奇怪地看一眼楼冠宁:“就我爸啊。”

楼冠宁:好像问了个很智障的问题……_(:з」∠)_

“伯父他……不忙吗?”楼冠宁换了个问题,这可是国庆期间啊。

“挺忙的,所以只得咱们迁就他的时间了,今天就不跑太远了,在附近玩吧,玩的东西也挺多的,你们讨论讨论?”

众人:……真是要你何用。

“想去市里的也行,和钟伯说一声,他会安排好的。”叶修拍拍屁股起身,“你们先聊吧,我去趟厕所先。”

众人:“……”

叶修一走,厅里又安静下来,众人面面相觑了会,没过多久嗡嗡嗡的交谈声便又响了起来。女生们决定得很快,她们准备先去马场溜一圈,看看帅哥,看看帅马,换上骑装再拍几张帅帅美美的照片。

“杜明你去不去啊?”苏沐橙邀请道。

“啊?我?”杜明指指自己,很吃惊,他偷偷瞄了眼唐柔。

“是啊,我们缺个人给我们拍照,我看你挺适合的。”

杜明:“……”

江波涛拍拍他的肩膀:“去吧。祝你好运。”

“李迅你也来吧!”戴妍琦说。

“……为什么叫我?”李迅很莫名。

“跟这些男人有什么好玩的,还不如去玩马。”顺便下午逛街的时候帮我们拎拎东西。

……在你眼里我不是男人吗???

李迅很想这么问,但他没来得及开口,就被李轩推了把:“去啊,妹子邀请你,还敢拒绝。”

“……行吧,反正我也没骑过马。”李迅勉勉强强地同意了,虽然他觉得和“这些男人”一起玩会更有意思。



TBC

评论(114)
热度(281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