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22

【全部目录】

——————————


叶修是被尿给憋醒的。 
 
虽然温暖的被窝拼命挽留他,但对马桶的强烈追求还是令他痛苦地做出了艰难的抉择。 
 
应该还是天都没亮的大清早,叶修惺忪着睡眼往外挪……挪不动,他后知后觉地感到身上有点沉。 
 
黄少天贴着他的后背,一手顺着他的腰勾上来紧贴着胸口,一手不知怎的又伸到了他脖子底下成了枕头,两条腿则跟八爪鱼似的胡乱缠着他。 
 
更无语的是,叶修发现自己已经无限接近床沿,而他昨天睡觉时还好好地睡在黄少天此刻的位置。 
 
昨天呈大字型睡在床的正中央,今天更过分,都快把他挤出去了。 
 
叶修费了些劲挣脱,由于本就接近床的边缘,到最后差不多是滚出去的,所幸有地毯缓冲没摔着。 
 
定了时的空调已经关闭,即使是在南方的G市,大清早从被窝里钻出来的反差感还是很强的。穿着短袖短裤的叶修抖缩着身子去尿尿,回来时发现黄少天还在原来的位置,抱着被子睡成一团。叶修干脆从另一边爬上床,去扯被黄少天卷走的被子。 
 
沉淀了大半夜的冰凉空气从被褥缝隙中溜进来,加上叶修的折腾,黄少天终于睁开了眼,不过他浑然没发现自己已经和枕边人换了位子,只翻了个身面朝叶修,顺带把被子拢过去,“你去干嘛了啊,怎么那么冰……”声音泛着浓浓的困意,手和脚又顺势压在了叶修身上。 
 
“上厕所啊。”叶修说,只是顺便又蹲了个坑而已。他被黄少天拱地很热乎,这下没有推拒,反而把失了温度的脚贴到对方暖烘烘的小腿肚上,接着就闭上眼睛,大冬天的还是睡个回笼觉吧。 
 
黄少天下意识地缩了缩腿,对方不依不饶地贴上来,他皱了皱脸,决定……忍耐。 
 
…… 
 
再次醒来时,外面已天光大亮。 
 
两个人均是被电话给吵醒的。 
 
叶修把手探出被窝,拿过床头的手机放在耳边—— 
 
“喂?” 
 
几乎同一时间,听筒对面也传来了一道极大的嗓门—— 
 
“仔!起身未啊?” 
 
……这里得说一下,黄少天昨天新购手机,型号和叶修一样,铃声暂时还是默认的,也和叶修一样。此刻两人换了个位置,所以显而易见,放在床头的是黄少天的手机,叶修接起的也是黄少天的电话,但他这会还没反应过来,以为只是打错了。 
 
“呃……”叶修有点茫然,卡壳了下才道,声音还留有初醒时固有的哑意,“不好意思你打错了。” 
 
“啊?”对方愣了下,一时没说话,像是在确认号码,“没打错啊,是我儿子的号。”这次对方也说起了普通话,“你是谁啊?” 
 
反正不是你儿子…… 
 
叶修无语,不过还是耐着心回答,听对方的声音应该是个中年妇女。 
 
“您真打错了,我还是能认出我妈的声音的。” 
 
“这么说来,你听起来也确实不像是我儿子……哎我儿子呢?他手机怎么在你这啊?” 
 
我怎么知道你儿子在……哪…… 
 
叶修忽然顿住了,扭头看向黄少天,后者正眨着眼听他打电话。 
 
“谁啊?”黄少天问。 
 
叶修把手机移开扫了眼,面无表情地说,“你妈。” 
 
把手机给黄少天后,叶修就掀被起床了,留给他自由的空间去应付来自老妈的问候。 
 
…… 
 
黄少天这通电话打得相当久远,直到叶修洗漱完,又开了电脑挂上游戏,再溜了会玩家论坛,二十多分钟过去后黄少天还顶着鸡窝头坐在床上,用叶修听不懂的G市方言叽里咕噜。 
 
他妈一定也是个话痨……如此断定着,忍无可忍的叶修晃去了厨房,挂上有着猫头的布艺围裙,叶修翻出面条煮了一锅水,把西红柿青菜洗干净后,他打开油烟机,把油倒进平底锅中,趁机点了根烟叼在嘴里,紧接着就轻车熟路地往热锅里打了两个蛋进去。 
 
切蔬菜的时候,叶修敏锐地察觉到了异样,回头一看,黄少天果然站在那,应该是下床后就直接过来了,也不嫌冷,眼睛睁得圆圆的,表情愣愣地看着他。 
 
咬在唇间的烟还剩半支,叶修先是不自觉地皱了皱眉,然而还不待他说话,仿佛石像般定在原地的黄少天突然解除了僵直效果,他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举起手机,朝叶修“咔嚓”了好几下,然后后退转身,慌不择路地撞到了餐椅,他却浑然未觉,光速消失在视野里。 
 
叶修:“……” 
 
将切好的蔬菜蘑菇与肉丁统统丢进煮了面的锅中,叶修来到卧室,推开未阖的门,他一眼就看到了在床上抱着被子打滚的某人。 
 
“……” 
 
叶修敲了敲房门。 
 
“!!” 
 
黄少天定住了,手忙脚乱地坐起来,“叶、叶叶修?!你你你干嘛?!你不是在煮面吗!你总算有点自觉了啊吃我的住我的玩我的让你做顿早餐一点都不过分对吧哈哈哈哈,明天的也交给你了怎么样,不过看不出来你还会做饭啊,做起来还有模有样的……”他眼神漂移,时不时地就会落在叶修身上,满面可疑的红云,口中滔滔不绝,却压根不知自己在说什么。 
 
如果要用一个词形容他此刻的状态,那无疑是痴汉。 
 
叶修看着,听着,靠在门上,一副懒散的模样,他呵笑了下,忽然冷不丁地问,“怎么?被哥迷住了?” 
 
“恩……恩?!是我幻听了还是叶修你在开玩笑啊我怎么可能被你迷住啊我每天光自恋都来不及!啊不是我是说本剑圣乳齿风流倜傥剑法高绝英俊帅气怎么会被你这个不要脸的人迷住……话说你怎么还站在这啊面还在锅里吧快去看看啊要糊了!我、我要再睡会!”黄少天说着,满脸通红地钻进了被窝中,裹成了一个球。 
 
叶修盯了那个球半晌,垂下眼,最终还是什么都没说,转身离开了,可走出没两步,他又回过身,“对了,”叶修冲着球说,“我是要收侵犯肖像权费的。” 
 
“……”黄少天愣了半天才明白叶修话里的意思,他掀开被子丢了个枕头过去,“滚滚滚!”还肖像权!他昨天怎么不冲手机店那小姑娘收啊! 
 
房门那早就没了人,黄少天自然丢了个空,他暗骂了半天才摸出藏起来的手机,相册里只有几张照片,除了默认的风景图就是之前拍的了。 
 
或许以后可以更多地保留一些?他一边想,一边前后翻动,最后定格在一张角度最好的照片上。 
 
里面的叶修因为些许讶异而舒展了眉宇,乌黑的眼睛恰好对着镜头,就像是在和黄少天对视。 
 
这无疑是罕见稀有的一幕,不论是传到群里还是受众面更广的微博与论坛上,都必定引来一场腥风血雨。 
 
画面应该是温馨的,虽然匪夷所思,但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大不了的,他自己手艺就不错啊。 
 
……不过主人公是叶修,这件事本身就足够使人惊叹了吧。 
 
然而黄少天下意识拍照的时候却压根没想到这些“抓住任何机会向叶修开炮”的琐屑事情。 
 
那么当时自己在想些什么呢…… 
 
有时候无意识的行为比刻意为之更让人难以抗拒,而可以称作“温馨”的画面在在某些场景似乎可以转变成“色气”……譬如把套着围裙的叶修直接压倒在料理台上…… 
 
黄少天把手机扣下,单手捂住了滚烫的脸。 
 
糟糕,又有反应了…… 



TBC

憋了半天我TM就写了个起床_(:з」∠)_……不过这篇本来也没啥剧情……

恩,我应该会恢复更新了吧……

评论(29)
热度(4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