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黄叶】在暗恋你的日子里32

【全部目录】


————————————————

要说叶修一点都没想到这种发展,那是扯淡。早在过红绿灯时,他就知道黄少天不怀好意,图谋不轨。可关键是,他心烦气躁,坐立难安,偏偏,就是没有甩手走人。

 

叶修自己也有点搞不懂自己了,就像是憋着一股气,想看看黄少天究竟要干什么。有些事隐约是猜到了,但真的发生时,该震惊的照旧震惊,或者说,这是源于本能的反应,不是做好心理准备就能避免的。

 

被吻上的前五秒,叶修一动未动,至于原因,那可就复杂了。可以是震惊到茫然,可以是莫名其妙手脚就发软发麻了,甚至还惊疑起黄少天是不是给他下了药,要不然怎会是这么怂的反应,反正就是跟傻了似的,变成一块僵硬的石头。

 

直到黄少天撬开他的唇,把舌头伸了进来。

 

没有接过吻的人偶尔会去幻想和人接吻的滋味,是不是真的和小说里形容的那样刺激甜蜜,还是仅仅是肉碰肉而已。不过,想象终归是想象,到底是紧张得手脚俱颤抑或寡淡如白开水、甚至恶心到不行,这都得看对象是谁。

 

意识到他两此刻是在接吻时,叶修从极度的震惊中回神,第一个反应竟是吓得向后退去,不过狭小的空间无论怎么躲都躲不开去,黄少天不紧不迫地追上,就顺着叶修后仰的姿势,将他压在靠背上。

 

不抽烟的男人嘴里的味道很干净,温热清朗。所以,恶心是一点都不恶心的。叶修自己是个老烟枪,嘴里总有一股淡淡的烟草味,照他的话说,这是成熟男人的味道。然而,此刻却因为巧克力爆米花的存在,全被甜腻的味道所充斥替代了。

 

黄少天呼吸轻轻的,仿佛在竭力压制,显得小心翼翼。他一手捧着叶修的脸,拇指肚在其眼眶下细腻的皮肤上若有若无地缓缓摩挲。大约是觉得角度不适,黄少天微转脑袋,鼻尖擦过叶修的。

 

鼻尖有些凉,触感分明,这轻微的触碰让叶修再次意识到,他们离得很近很近,近到负距离,近到不该存在。他半阂着眼,光线十分黯淡,明灭交错间,视线里只有黄少天半张处在阴影中的脸,以及他轻轻颤动的眼皮。

 

电影的声效、观众的笑声变成了整个世界的背景,在这个不足一平方米的世界里,所有与他们无关的都远去了,任何与他们有关的则被无限放大。

 

黄少天一点一点地把两颗爆米花舔湿、舔软,最后碾成一团糊糊,舌尖轻轻往里一送,叶修就不由自主地把混合着两人唾液的糊糊给咽了下去。

 

“咕隆”一声,在耳边放大时,听着还挺响。

 

黄少天从鼻间发出代表笑的气音,叶修睁开眼,完成这一动作时才察觉自己不知何时居然闭上了眼。黄少天也睁开了眼,弯起的眼中柔和极了,充满了笑意,叶修第一次发现黄少天也会有这种过于温柔的表情。快乐与幸福太多,承载不下,所以满满的溢出来。

 

“叶修。”他叫着他的名字,声音里也是掩藏不住的笑意,在他湿润的唇上蹭了几许,又耐不住地叫了声,“叶修。”

 

怎么会那么高兴呢?叶修想。不是获得冠军时那种意气风发的喜悦,他高兴地没有一点棱角,柔软地一塌糊涂,像一个孩子得到了心爱的玩具就是全世界,都不忍去破坏了。

 

如果这时候夺去小孩的玩具,不亚于世界的坍塌吧。

 

叶修没有任何回应,沉默的态度甚至有点冷漠,可黄少天一点都不在意,仿佛已经得到了某个答案,自得其乐地叫着他的名字,永远也不会腻似的。在叶修的唇上厮磨半天后,灵动的舌头又钻进了他温热的口腔。

 

为什么不推开他呢?叶修自问。被黑暗诱惑了吗?被黄少天蛊惑了吗?还是其他更深层次的原因?

 

到底是为什么?

 

叶修再次闭上眼,听见自己心跳如雷,呼吸颤栗。答案似乎已经有了。

 

他轻轻攀上黄少天的手臂,顺着滑下去寻到他的手,勾住,十指相扣,第一次给出了黄少天所期待的回应。

 

……模模糊糊地觉得,这样的结果他好像也猜到了。

 

……

 

电影快结束的时候,难舍难分的两人终于分开了些许距离。

 

“……休息一会?”黑暗中,不知谁在小声说。

 

“……好。”

 

于是又吻了几分钟,黄少天才用手抹掉自己与叶修嘴角的水迹,坐回去,各自平复气息。

 

“吃爆米花吗?”冷落许久的爆米花桶被递过来。

 

叶修一手掩唇,暗自舔了舔因为纠缠太久而有些发麻的嘴,眼睛盯着大屏幕,当然,他什么都没看进去。

 

“不吃。”

 

“哦。”黄少天自己吃。

 

“喝水吗?”他又问。

 

“嗯。”

 

绿茶被递过来,“你来拧一下。”

 

黄少天拿着瓶身,叶修拧开盖子,喝了两口又递回去,黄少天喝了小半瓶,事实上他只买了一瓶饮料。

 

喝完,叶修又旋上瓶盖。黄少天搁到一边,继续吃爆米花。

 

约莫过了十五分钟,电影播放结束,头顶的灯亮起,世界恢复光明,一切无所遁形。大家开始大声说话,欢声笑语,两人跟着众人站起来,神色如常。

 

“先松开吧。”叶修说。

 

“好。”黄少天笑眯眯的,一手抱着半桶没吃完的爆米花,一手拎着半瓶绿茶往外走。

 

叶修跟在后面,一边擦手汗,因为握得太久,手有点僵硬,边擦边揉。

 

等电梯的人太多,两人干脆走楼梯,一层层绕下去,饶到头快晕时终于到了底层。临近十点,商场即将关门,客流量一少瞬间冷清起来,外面亦然,大红灯笼都抵挡不住空旷感。

 

雨已经停了,地上粘满了枯黄的落叶。雨后的空气尤为湿冷,冷意四面八方地想要穿透厚厚的衣物渗入。室内外温差有些大,叶修走了没多久,打了个冷战。

 

一只向上摊开的手伸到他跟前,叶修看一眼并肩走的黄少天,没支声,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放上去。

 

黄少天咧嘴,攥住,然后揣进自己兜里。

 

路上依然有行人,但比傍晚的时候要少太多,大多都是闷头走路,偶有视线飘来时也只是纳闷他两男人怎么走得那么近。

 

走到公交站时,黄少天说,“我们坐下一站的吧。”

 

意思是还想溜会大街。

 

叶修无语,可黄少天根本不是征询他的意见,已经带着他往前走了。

 

月明星稀,下了场雨,夜空竟是晴朗起来,深蓝色的夜幕上只零星飘了几朵云。

 

明天应该是个好天气吧。叶修散漫地想。

 

没有交谈,然而气氛既不沉闷,也不尴尬。有一种心照不宣的暧昧在流淌着,牵在手里的那个人的气息好像连寒冷都驱散了,只剩下手心的温暖。

 

“……你能不能好好走路。”走了十来分钟,叶修终于忍不住道。

 

一开始很正常,后来就差没连蹦带跳。

 

“好!”黄少天一口应了,一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的语气,脚下收敛了点。

 

“嘿嘿。”

 

“很高兴?”

 

“嘿嘿!”

 

“……你还能说人话吗?”真是够了。

 

“不能再高兴了!!”真想去跑上十圈大吼大叫发泄一下。

 

“哼。”见不惯他那副得瑟劲,叶修习惯性地想打压,不过发现说不出什么适合的垃圾话来,便冷嗤了声。

 

“那,叶修,”黄少天忽然扭捏起来,“我们这是确认交往关系了吧?”

 

“我要是说不呢?”叶修没有好气,口气很是嘲讽。

 

“嘿嘿嘿!”又是傻笑。

 

有毛病。

 

“星星真亮!”黄少天抬头看天。叶修没说话,跟着看,没几颗,但确实亮。

 

“以前看你就像看星星!不过就你那亮度也该是太阳才对。”

 

叶修想,你才是太阳。

 

“反正就是遥不可及啦,好不容易接近你了,却觉得更遥远了,越了解你,就越觉得自己要完蛋。你这人一看就超级难搞的。”

 

叶修又想,难搞不还是被你搞定了。

 

“不过还是被我搞定了哈哈哈哈!!”

 

“……”

 

“我实在太高兴了,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喜欢你……”这话说得很小声,像嘟囔,可夜里静,叶修还是捕捉到了。“鼓了很大的勇气才下决心邀请你来我家,不管成不成功,还是想让你知道啊,要不然我就要暗恋一辈子了。”

 

叶修闻言笑了笑,哪会一辈子那么长。

 

“怎么样!”黄少天说着说着语气又是一变,“堂堂剑圣喜欢你,叶修你是不是觉得特别开心?是不是觉得超级荣幸?”

 

“嗯,嗯,都有。”语气敷衍了点,但总归没有拆他的台。

 

“那你答应我,不可以和我说分手。”这话一出,就展现出了他高兴之下的那颗还没安全感忐忑不安的心。

 

叶修转头朝黄少天笑,“这我不好保证啊,万一哪天我嫌你烦了呢?”

 

“……那我尽量不烦你就是了!!”

 

“哦。”叶修转回去,嘴角弧度不减,“其实我每天都在嫌你烦。”

 

“……你妹!!”

 

“所以,就算我烦死你了,也不说分手,好了吧。”叶修截断他气急的话语,懒懒道,“这样放心了没?少天大大。”

 

还要保证呢,这是传说中的恋爱的人都没脑子的具象化吗?

 

“…………”黄少天一下子语塞了。

 

“前面就是公交站吧?不用再走了吧。”叶修说。

 

“嗯嗯!回去了!冻死了!!”


TBC

狗男男新鲜出炉啦~可以开烧了~

恩,我感觉已经可以完结了,再交代一些事情就搞定了,一旦交往就剩黏黏糊糊的了……那我就受不了_(:з」∠)_【喂

来替烦烦高兴吧~\(≧▽≦)/~

评论(104)
热度(73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