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all叶】国庆叶家做客记47(《国庆,约吗?》后续)

【全部目录】


回过神的时候,已到了会所外,傻傻地吹了几秒带丝清凉的夜风,叶修问:“人呢?”

喻文州说:“唐雨泽应该去取车了,你弟弟……没看到。”

“哦,不管他。”

喻文州:“……”

“那么大人了,走不丢。”叶修像模像样地解释了句。

这是重点?喻文州无奈地想,但很快他就没空纠结叶家兄弟的事了。

“你要握到什么时候?”叶修晃了晃手,晃不开,五根手指分别被另一个人的五指扣紧了。

“我还以为你不会发现呢。”喻文州低头望了眼对方那五根无力挣脱的细白手指,真是赏心悦目。

“现在发现了。”叶修催促,“快放。”

“不放。”喻文州眉眼柔和地笑起来,难得任性了把。

“……还耍起无赖了你。”叶修也是无奈了,难道为了摆脱这与人十指相扣的窘状还先得和喻文州撕扯一番?

“呵呵,刚刚在想什么?”喻文州转移话题。

“没什么。”叶修顿了顿,“忘了。”

喻文州眯了眯眼,这回答纯粹此地无银三百两,却让他没法深究下去。不过除了先前的事,还能是什么?

叶修也确实在思考那档子事,和黎昕有关。黎昕和其他人不同,他们才认识几天?初中的时候不算,所以对黎昕的心思,叶修心里是有那么点不以为然的,一见钟情?太恶俗了,又不是演电视剧。

然而,他方才的模样,叶修又不确定了,那一瞬间寂灭失去所有活力却强撑起一个若无其事的外壳的感觉,的确像是情根深种的人突然被心上人冷漠拒绝的可怜样,这让叶修不得不再一次去回忆自己青葱的初中时代,可思来忖去,依然仅有一个惹人烦的模糊印象……对了,他还来过家里一次,不过那是被他妈带回来的啊?也就吃了顿饭吧?

可不论是一见钟情还是其他,都不妨碍叶修说出那些拖泥不带水的话,所谓长痛不如短痛,又所谓早死早超生……


车子开到跟前,叶修与喻文州先后上了后座,关上车门后,车子没有停留,朝外开去。充当司机的唐雨泽没询问叶秋的去向,叶修更没有问,只有好心的喻文州又想到了被遗忘的叶秋,只是见两人都沉默,就怀疑自己是不是瞎操心。

没过多久,他就确认,自己确实是在瞎操心。

夜幕中,一个孤伶伶的背影行走回程的路上,亮黄的车前灯炽热而笔直地照射在对方的背上,那条人影也倔强地没有回头。

车子在他身边缓缓停下,车窗也同时降下。

“……你上不上?”沉默了会,唐雨泽问道,不知是不是错觉,他的语气有点微妙。

……不上你就开走了吗?

叶秋没好气地拉开车门,然后视线冷不丁地和里面的叶修撞了个正着。

叶秋:“……”

叶修刚刚拉扯出一个亲切的微笑,还没说话,叶秋又“啪”地一声把车门关上了。

“……”叶修幽幽叹了口气,“哎,这年头弟弟就是来讨债的。”

……你确定?车里剩下的两人同时在心里提出了质疑。

叶秋饶了一大圈,然后打开右前门,一言不发地坐进副驾驶座。

考虑到这时候再刺激叶秋,他说不得会气得跳车,叶修就闭上了嘴没吱声。

车子再次启动,一路沉闷地开上了高架,到最后,只有闭目养神的叶修再次打起了盹,睡着了,甚至小小地打起了呼。

三人:“……”

车内愈发静谧了,喻文州的手机震动起来,他瞥了眼屏幕,来电显示是黄少天,他又望了眼叶修,他嘴巴微张,看起来睡得尤其香甜,喻文州默默把电话按掉,低头发起消息。

……

 

叶修被喻文州晃醒的时候,他们已经到了半山的别墅,前面的叶秋则早已不见了踪影。

“你不进去?”发现唐雨泽不打算下车,叶修问。

“不了,太晚了。”

确实,都快十点了。

“好吧,今天麻烦你了。”叶修诚恳道,“谢谢。”

“不用。”唐雨泽冷淡地回道。

叶修:“……”

他想说点些什么,“你……”

唐雨泽的声线很低,望着叶修:“怎么?”

“没什么,那……再见?”

唐雨泽垂眼,想了片刻,忽然问:“‪后天‬在家?”

“嗯……”叶修迟疑了下,“应该在吧。”

唐雨泽点点头,拨动按钮,车窗上升,不打一声招呼地就开车离开了。

叶修:“……”

“他什么意思?”叶修忍不住问喻文州,‪后天‬在家?然后呢?有事找他?

“不知道。”喻文州凉凉地说。

 

&&&

 

叶修和喻文州走进会客厅,大家都在。

“老大!你回来啦!!!”包子跳了起来。

“老叶~听说你被人绑架了啊?”方锐不知道为什么很兴奋,扑了上去。

“叶修你没事吧!!!!”黄少天也扑了上去。

孙翔先松了口气,又咋舌:“嘁!够能折腾的……”

“瞧瞧这群基佬的表情,没救了。”楚云秀低声对苏沐橙吐槽。

苏沐橙只笑:“嘻嘻嘻。”

“哟哟哟,文州救驾归来!”魏琛调侃道。

叶修后退一步,使劲拨开方锐和黄少天,在一群人中捕捉到了魏琛富有特色的猥琐嗓音,便道:“那你还不点快过来接驾。”

“我不是派我小弟过去了。”

“换一个,这个太烦了。”

“我靠靠靠靠!几个意思啊你老叶!我这不是担心你吗??你不知道看到你被带上车的时候我都吓死了!!心脏病都要吓出来了!!要是真有个三长两短我切腹谢罪都不够啊!!!”

“说你烦,你还真自觉地对号入座了啊。”叶修无语,见黄少天既怒又愧还委屈的样子,又给他顺了顺毛,“好吧好吧,这不是没事吗?”

感受到头顶的触感与重量,黄少天立时一愣。

众人:“……”

叶修摸完也觉甚为不妥,他立刻收了回来,转眼就见方锐眨着一双极其真诚的瞅着他:“我也要,老叶。”

“……要个鬼。”叶修抽了抽嘴角。

“你偏心。”方锐指控。

“是啊!你不能偏心啊叶神!我也要摸头杀!”戴妍琦冲上来。

肖时钦:“……”

叶修:“……”

“要什么要要什么要,”黄少天回过神来,“你们要点脸啊,再说这讨来的东西也没什么意思是吧。”

众人:……麻烦说这句话之前先收起那副得瑟欠揍的嘴脸。

方锐本想喷一喷黄少天,但突然想起昨天这家伙好像说过自己为了讨媳妇已不惜抛弃脸面,于是转了转眼改口道:“怎么会没有意思啊,我觉得很有意思,老叶你不要觉得我会认为没意思!尽管来!”

“是啊是啊!黄少天你走开!”戴妍琦也说,讨到的摸头杀也是摸头杀!

“不行!老叶只摸我的!”这句话一出,立刻暴露了黄少天的内心想法。

叶修忍不住插嘴:“谁说我只摸你的?”

“苏妹子不算!”黄少天飞快地接道。

“我还摸过一帆和邱非的,还有……”叶修说。

“……他们也不算!”黄少天打断他,生怕叶修说出自己和他们没什么不同,抢在他开口前又道,“算了算了,我不和争论,反正你现在不准摸其他人的!”

叶修还想说话,吴雪峰走了过来,“小队长吃饭了吗?”他问,不动声色地打断了突然开始变得微妙的气氛。

叶修被这么一打岔,顿了好一下,他又看了眼沉默的黄少天,才道:“我吃了,不过文州还没。”

“嗯,”喻文州应了声,“现在还有夜宵吧?”

“当然。”叶修说,叫来钟伯,又问喻文州,“吃点面吧?快点。”

 喻文州点头:“好,都可以。”

“那就两碗面吧……你们有谁也想吃的?”叶修问大家。

众人先是互相看了看,过了一会,好几只手稀稀拉拉地举了起来。

说起来,晚饭都没吃尽兴啊。

“……那就多准备点夜宵吧。”

“好的,修少爷。”

面烧得很快,叶修端过一碗,却没有吃,“他呢?”他问钟伯。

钟伯意会,笑道:“在楼上房间,看起来不太高兴。”

……岂止不高兴啊。

叶修心里叹气,双手端着碗面上楼去了。

“叶修呢?”想吃夜宵的人都来到了餐厅,张佳乐张望左右,却没看到他,他闪得极快,在多数人还没发现的时候就消失了。

“还债去了吧。”喻文州说,注意到黄少天没有来餐厅。


TBC

评论(43)
热度(12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