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王黄叶】穿越叶和剑主黄和魔法师王(上)

-标题起的相当随意,因为这不是正文,只是一个梗,它有大名的!叫《忒修斯之船》,我只写了三张(。),感觉太长了没精力写(喂),于是把之前写的大纲简单修了下发了上来,就当是填坑吧(。)
-叙述怪异,因为只是梗!大纲!OOC!BUG很多!不喜勿入
-周叶晚点会更,应该

【全部目录】




———





叶修是原著版的,在拿了世界冠军后的某一天,没有天灾人祸没有奇怪的系统,就这么莫名其妙地穿越了。
他穿到了异世界,一个有修真者有凡人有妖族有魔族的修仙大陆。
可惜他不再是人了,而是变成了一个长得像白胖萝卜的奇怪物种,为此他差点没抓狂死。
在确认不是做梦后,叶修花了一百年重新修炼成人形,并拿自己原形的根茎搓了把武器,做成了记忆里千机伞的模样。
千机伞刚出世就引来了雷劫,也引来了各界大佬的注意,叶修这才知道自己的金手指有多大,第一把炼的器就是六十四道雷劫的仙器,而这世上除了玉虚阁主就只有他能炼出仙器来,可他后来发现,他不光会炼器,还通晓炼丹制符阵法等等,基本一看就会,可谓十项全能。在此基础上,他修炼还快,就好像有个满级高手砍号重来,等级虽没了,可脑子里的经验还在,因此升级也跟坐火箭似的。
这套路很熟悉是不是?要不是叶修清楚自己来自哪,他就该怀疑自己是不是哪个大佬转世了。
虽然对这世界始终难以产生归属感,但托这来路诡异的金手指的福,他过得还算肆意,若是穿成凡人,生存在这个弱肉强食的世界里,他哭都来不及,现在好歹可以努力升级上去,万一哪天就想到办法回去了呢?

叶修年纪轻轻实力强大,有才有貌,虽是散修但是和各势力的大佬尤其玉虚阁主的关系都不错,因此桃花运挺旺,可太旺了就成桃花劫了,于是他跑到凡人世界躲了起来,这一躲就遇到了还是乡村少年的黄少天。
这个黄少天非彼黄少天,自然不认识叶修,叶修虽然有点失望,不过既然遇到了,不光长得一样性格也像,就不可能错过,于是也不管黄少天已经拜入了蓝雨阁,强买强卖要当人家师父,黄少天不同意还把人关了起来。
是的,这个世界有蓝雨阁,可除了名字,叶修没发现和印象里的那个蓝雨阁有什么相似之处。
被抢了徒弟,蓝雨阁阁主居然亲自上门了,叶修原以为会有一番波折,不想人家观察他半天,最后扔下本宗门功法让叶修给黄少天好好修炼就走了。

于是师徒两就关上门过起了小日子。
黄少天从少年长成到青年这段时间,差不多是被叶修气大的,好好的顶级仙门亲传弟子没了,反而天天对着一颗永远砍不断的树砍,还要受他戏弄被迫听无数的垃圾话,更气的是,他还要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可气归气,他也认命了,而且他也明白叶修其实没恶意,相反除了态度恶劣之外,他给自己的东西都是外人分外眼红的,不过鉴于叶修从来都不正经教他,什么都扔玉简让他自学,黄少天也从没喊叶修一声师父过,只等着有朝一日等自己强大起来后找回场子来。
可能是怨念太深了,在之后的某一天,黄少天竟然还真成功了,他找回了场子,就是地点有点奇怪,是在床上。
……
酒醒后,叶修就气炸了,拎着黄少天将他丢到了蓝雨阁,说这徒弟我不要了,谁要谁捡去。
黄少天抱住他的大腿哭着喊师父别抛下我,光打雷不下雨。蓝雨阁主很纳闷问怎么了,叶修自是不能说那孽障究竟干了什么禽兽的事,一脚把黄少天踹了,气呼呼地走了。
叶修一走,黄少天就恢复了正常,因为蓝雨阁主送了自己宗门功法,所以黄少天对他很客气,恭恭敬敬地行完礼就赶紧跑出去追叶修去了,徒留蓝雨阁主忧郁地叹气,心想这度厄剑传人最重要的情劫竟是和这个横空出世来历不明的人有关,也不知道玄灵老祖测的卦相准不准。

叶修天纵奇才,作为他的徒弟黄少天自然也不能落下,比起他师父藏拙地只用炼器宗师的身份行走世间,黄少天锋芒毕露,一手无双剑法在同阶段几无敌手,甚至能越阶杀人,实为天榜第一人。
只是最近有关这两师徒最出名的传言却不是又有谁花了多大力气请叶修出手炼器抑或黄少天又挑战了谁,而是两人之间的不伦之恋。
源头已不可考,只知传闻传得有理有据,听的人大多都信了,包括紫霄宗仙二代凌月仙子——那个生生把叶修逼得躲起来的追求者,她气得放言要通缉这大逆不道的黄少天。
而得到消息的师徒两正在床上激烈鏖战挥汗如雨,切切实实地证明了传言无误。叶修咬牙怒斥玉虚阁主那老贼真是个大嘴巴,而黄少天则很不高兴地加大了力道,不满说师父你烂桃花真多不如我都帮你砍了吧,叶修翻白眼说你丫别喊我师父,黄少天嘻嘻笑道,师父别呀,您是不满意弟子的服侍吗?那我再努力努力。
努力的结果就是叶修三天没下床,揉着老腰心想他跨过时间和空间来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难道就是为了栽在这兔崽子身上吗?
……

这一栽就又栽了一百年,距离叶修穿越已经过去了三百年,按过去的时间算,这都好几辈子过去了,可对修士而言,时光却跟龟爬无异,有时候一个闭关就不知不觉过去了凡人的一辈子。
比起最初的那些年,有黄少天在旁的日子一点都不无聊,如果未来也始终有他,那么在等待回家的日子里就不会寂寞。
叶修一直都不曾放弃回到自己的世界。
可是后来,叶修既没能回家,他还失去了黄少天。

就和所有的故事都有反派一样,这个世界的反派就是老掉牙的魔族,事情很简单,魔族的封印破了,他们又入侵了。
魔族跟这个大陆上的其他种族都不一样,跟外来入侵物种似的,他们不吸食天地灵气,而是吞噬生灵灵魂以增强力量,灵魂一旦被吞噬就无法轮回,也就彻底寂灭了,这种竭泽而渔的生存方式让人无法接受,就算有能耐把所有生灵都吃了,那之后呢?
面对生存危机,每一次魔族入侵都能让大陆上所有的种族齐心协力,可每一次他们都没法消灭魔族,唯有封印,而封印的关键,是一种从上古流传下来的特殊的功法,它的名字叫太上无情度厄剑。
封印千年修缮一次,度厄剑传人千年出现一个,这一次的传人便是黄少天。
据已仙逝的玄灵老祖说,度厄剑其实并不完美,创作出度厄剑的上古神君曾言,若是能找到父神遗落在这片大陆的元始之心,吸收世上最后的混沌之力,使度厄剑再无缺憾,或许就能彻底消灭魔族灾厄。
此时距离魔族入侵已经过去万年,上古神君未能找到的元始之心,却在万年之后自己出现了。
毫无疑问,便是叶修。
被玉虚点出身份之时,叶修简直不知该摆什么表情,那白胖萝卜就是元始之心?果然金手指不是白得的。
而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黄少天不仅仅要忘了他,他还要吃了他。

个人情爱在大义前总是显得格外渺小,无论叶修怎么想,他被点名身份时就没了退路,他不愿意所有人也会逼他去做,天平一边是他,一边是亿万万的生命。
黄少天被蓝雨阁阁主用借口支走了,不出意外,再一次出现时他就会是个近乎完美的度厄剑主了。
叶修身前只有玉虚阁主,可他知道外面全是各族最厉害的老祖们,若是玉虚说服不了他,等待他的就是毫不留情的围捕。
叶修听完玉虚解释的来龙去脉,先问,少天最后会怎么样?
玉虚说,过去度厄剑传人都以身祭,现在却并不清楚,我只知道无论如何,他都不会后悔。
是啊,大道无情,大爱无私,度厄剑主两样都占了。
叶修又问,我呢?魂飞魄散吗?
玉虚沉默以对。准确说,是会被“吸收”。
叶修轻松声说,其实我不明白,玉虚,我并不是这个世界的,我的灵魂来自异世,却不知为何寄生在那元始之心上,我连收黄少天为徒也是因为我认识另一个黄少天,他和他很像……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是我呢?
玉虚这次沉默了更久,最后眼含怜悯地看着他,道,叶修,父神为开天辟地力竭而陨,只留下了虚实难辨的元始之心,太上神君寻遍此间都不得,人人都以为那只是个传说。魔族越来越强,每次封印都会比上次牺牲更多,这般下去迟早有一天此界就会彻底消失湮灭,可上天怜悯,元始之心生了神智。你说你来自异世,但这又何妨不是父神冥冥之中的指引呢?
换句话说,那些都是妄想。
叶修被这番话震住了,有心想反驳,怎么会是妄想呢?如果是,那他那么久以来心心念念地想要回家岂不是笑话!他分明……分明记得……叶修陡然睁大眼,他,他怎么想不起来了?!沐橙,沐橙长什么样子?……荣耀,君莫笑的武器是千机伞,可是……他怎么玩的?
叶修突然呕出一口血,面色惨白如纸,显是因道心不稳而遭到了重创。
我、我不相信!叶修喃喃道,后退一步,转身朝外冲了出去。
玉虚叹了口气,对外面的人传声:拦住他!

叶修遭到了围攻,他拿出了千机伞,不管不顾地对拦他之人大开杀戒,他不是此间之人,这些人与他何干!他要回去!回去!
这一战足足打了七天七夜,三十三天宫宫主和妖族一圣接连陨落,其他人也或重或轻地受了伤。
叶修浑身上下都是伤痕,他撑着伞柄,半跪在皲裂的地上,已经没有力气站起来了。
他忽然感到了冷,很冷很冷,骨髓都冻住了般。
少天,少天呢?
叶修听到了脚步声,他抬起头,看到了黄少天,往日热烈如火的深棕色眼眸变得如冰寒冷,居高临下望着他。
片刻后,黄少天缓缓蹲了下来,叶修一眨不眨地看着他。
还记得我吗?叶修问。
嗯,黄少天应道,声音平淡,师父。
原来还记得他,只是忘了情。忘了也好,忘了就不会伤心了。
叶修说,你不话唠了还真有点不习惯……要吃了我吗?
……对不起。黄少天轻声道,有点怜悯。
比起冷漠,叶修更受不得这点怜悯,摇头喘笑道,算了……这也算当了回救世主了吧。呵呵。
黄少天抿了抿唇,问,你有什么愿望吗?
愿望啊……叶修想了想,说,如果你能活下来,就努力飞升,带我去找找我的世界吧,我挺想回去的。
黄少天虽听不明白,但还是记在了心里。
好,我答应你。


八年后,魔族覆灭,彻底消失在了这片大陆上,度厄剑主随之消失,有人说他陨落了,有人说他飞升了,也有人说他只是受了重伤沉睡在某处。
当然,这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TBC

emmmmm………
这可能只是个前传(。),毕竟老王还没出场啊!!至于他的身份,看标题!一个洋气的魔法师!
其他人后面也会一一出来的。



评论(11)
热度(24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