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烦烦的扩音器🚬

修修怀里抱着潘达
不混圈,佛系缘更
五年,依然爱你(心)
我老婆@茶燃

【周叶/ABO】Force Majeure 24(原全员穿越ABO)

我又来了…!

【全部目录】




———





来人果然是周妈妈。
她早上和周泽楷打了电话,只不过周泽楷昨天把手机落在客房了,没有接到,她猜他们应该还在睡,便直接过来了。她其实知道大门锁的密码,可儿子已经结婚了,再怎么亲来到他们的新家也算客人,因此揿了门铃。
叶修洗漱完出去的时候,周妈妈正在把带来的午饭从食盒里拿出来放到餐桌上,周泽楷在旁边帮忙。
见到叶修,周妈妈很热情地招呼道:“阿修快过来吃饭,这是你爸早上特地做的,快尝尝他的手艺。”
“阿姨您太客气了,特地送过来……”面对这份热情,叶修却着实有点尴尬,长辈赐不敢辞,只是他感到了亏欠,不认为自己值得他们那样做,就刚刚他还在和她儿子吵呢。
“怎么还叫阿姨呢?”周妈妈不可能怪叶修,于是责备地看向周泽楷,认为一定是他的错。
周泽楷默默地想了个万能理由:“害羞。”
叶修:“……”
“害羞什么呀。”儿子上道地给了个台阶,周妈妈顺着走下去,“订婚酒都吃过了,应该改口了的,多叫叫就习惯了。”
对着周妈妈期待的眼神,叶修只能开口改了称呼:“妈……”
“哎!”周妈妈眯着眼高兴地笑了,她很喜欢叶修,不仅仅是因为他是好姐妹的儿子,更是因为他本身的性格,周妈妈能看得出叶修是个既成熟又温柔的人,她喜欢这样的人,因为周爸爸也是这个类型的,和大多数的Alpha都不一样。自家儿子虽然缺点不少,有时候还会犯蠢,找个媳妇都要她这个妈来牵线,但眼光真是遗传她的,很出色。
周泽楷之前去开门,还没洗漱,等他去了盥洗室后,餐厅里就只剩下叶修和周妈妈两个人了。
“我们先吃,不等他。”周妈妈说。
叶修没有拒绝,跟着坐了下来。
“阿修觉得这里怎么样?住的还习惯吗?有什么想要变动的地方尽管说。”
“没有,都挺好的。”除了里面被布置成新房的主卧,对于居住环境叶修也的确没什么不满,书房有两台电脑,整体的装修风格也是让人感到明快舒适的muji简约风。
“那就好。”周妈妈想了想,说,“小泽呢,性子是真的闷,从小就这样,连聊天逗个趣都难,挺无聊的,要不是现在是个看脸的时代,我都担心他会找不到对象。阿修是不是也是看中他的脸了?”
能看得出周妈妈被周父保护得很好,一直以来的养尊处优与爱情的滋润,使她连开起玩笑来都还有一种属于少女的娇俏感。
叶修却不知该说什么,只笑了笑道:“小周确实挺帅的。”
“哎,太帅也不好呀,不会说话讨人欢心有什么用呢?以前他上学的时候我都怕他被同学孤立,太独了,而且别看他看着内向,其实主意可大了,高中都没读完就辍学去打游戏,我是拦不住,他爸也不管他。”
初中都没读完的叶修还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周妈妈说儿子太帅了不好有种她这一阶层特有的“富贵病”,殊不知有多少男同胞嫉妒他,渴望自己也有这么一张高颜值脸受广大迷妹们追捧呢,不过她这么贬低自个儿子也是家长们惯有的套路,看似是嫌弃无非是希望孩子的另一半能包容包容。
至于“性格独”,那都是相对的,作为联盟公认的第一人,周泽楷是天生的天之骄子,一般凡人只能予以仰望。电子竞技向来都是胜者为王,他在赛场上的表现是叶修都承认的“无解”,需要他全力以赴甚至透支体力才能险胜。所以一向都是轮回配合他,给他找来江波涛,找来孙翔,而不是反过来改变自己的风格。
这么想来,周泽楷的性格似乎一点毛病都没,毕竟强者都有自己的独特个性,可谈恋爱又不是打比赛,过日子是分不出胜负的,输赢没有意义。
“阿修,将来小泽要是有哪里做得不好,惹你不高兴了,你一定不要忍着,Alpha都是不能惯的。”周妈妈一副过来人的语气,“要是他犟,你搞不定的话就来跟我说,我教训他,我们都是帮你的。”虽然不认为叶修会真的来找她,但态度还是要摆的。
周妈妈一副家里你最大我第二能给你撑腰的态度成功逗笑了叶修,这一笑让周妈妈愣了下,忽然就有些羞涩,哎呀,怎么感觉有点苏?果然是个温柔的人呀。
“好的,妈。”叶修应了声,接受了这份好意。
“好什么?”周泽楷走了出来。
“没什么,跟你没什么关系。”周妈妈睁眼说瞎话,见周泽楷在叶修旁边坐下后,才又道,“现在搬出来了,你和阿修吃饭怎么办呢?是来爸妈这边吃还是怎么样?不准天天吃外卖啊,不健康。”
这倒是个问题,周泽楷想了想说:“平时可以战队吃,休息了来你们那。”他以前也是这么过的,现在多了个叶修也没差,多个家属嘛。
周妈妈其实也是这么想的,不过这蠢儿子显然没有领会她这么问的本意,干脆明白地说:“那你现在空着,跟你爸爸学学做菜呀,家里的厨房总不能闲着不用吧。”她说着看了眼叶修,笑眯眯道,“阿修啊,我们S市的男人在家里的地位可高啦,想做饭就做饭,想拖地就拖地,想洗衣服就洗衣服,任何家务都是能自由自在地做的。”
叶修:“……”
虽然很想强调下自己其实也是个男人,不过眼下还是免了,他也没说话,就这么看着周妈妈为难周泽楷。
“哦,我会学。”周泽楷没抗议,以前觉得用不着,现在为了叶修他内心其实还是很乐意做这些事的。
“阿修,爸爸做的菜还吃得惯吧?”周妈妈问。
“嗯,挺好吃的。”
“呵呵,那就好,他说我做得偏甜你肯定吃不惯,以后让他多教教小泽。”周妈妈说着一顿,问叶修,“你们晚上一道来家里吃饭吧?”
叶修想想,没拒绝:“好。”

周妈妈没多留,饭后收拾完便拎着食盒离开了。
大门“咔哒”一声关上,少了一个人,屋内一下子就安静下来。
叶修站起来走进卧室,周泽楷跟过去,看他在撕“囍”字,便跟着动手一起撕。
做完这些,叶修看向大红色的床铺,迟疑了会,算了,先这样吧……他想着,随即瞥了眼周泽楷,道:“你过来。”
叶修先去了书房,找来了纸笔,接着让周泽楷在客厅坐下,跟他相对而坐。
“既然处于同一个屋檐下了,”叶修说,“有些事情必须要约法三章。”
周泽楷微微蹙眉,没有说话。
“不说话我就当你同意了。”叶修说,他原也没打算折腾这些东西,只是他发现周泽楷是会耍无赖的,而他拿他没有办法,就像是今天早上。
叶修在笔记本上写下第一条,一边说:“没有我的同意,不准进入我的房间……同意吗?”
周泽楷依然没说话,抿紧唇。
叶修便接着写下去:“除非特殊情况——发情期的时候,最好不要有肢体接触。”
“第三条,不能再发生与先前类似的事情,你知道是什么事,希望你记住,我,其实是身心自由的。”
“在以此基础上,我可以在你父母面前与其他必要的时候配合你……可以吗?”
叶修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转过来递给他,“没有异议就签字吧。”
周泽楷没有接,看着那张纸。“如果,”他说,“我做不到呢?”
叶修注视他片刻,讽然一笑,把纸笔都扔在了桌上,双臂抱胸靠坐在沙发上,说了一句让周泽楷心颤胆裂的话:“做不到,我就从这楼上跳下去。”
“!”周泽楷猛地看向他,万万想不到叶修会这么说,一时间剧烈的心绪波动令他脸色煞白,眼眶却变红了,嘴唇翕动,喉头滚动,艰涩道:“别开玩笑。”
“我像是在开玩笑吗?”
周泽楷豁然站了起来,胸膛起伏不停,神色很可怕,盯着他道:“为什么?”
“别激动,”叶修倒是很平静,“我没想寻死。”
“……那是什么?”
叶修用另一个问题回答他:“你觉得我们还可能回去吗?”
周泽楷回答不出来。
“不管能不能回去,对你、对你们其实影响都不大吧,换句话说,你已经接受这里了,觉得不回去也没关系,甚至可能希望不会再回去,”叶修说,“你有没有发现你正在被影响,却从没有抗拒过?”
周泽楷有一瞬的茫然,好像并不明白叶修在说什么。
叶修叹了口气,“别站着了。”他拍了拍身边的位子,“过来。”
或许是被叶修的态度安抚了,周泽楷冷静了些,走过去在他旁边坐下,坐了会又耐不住挪了挪屁股,靠近了些,胳膊几乎贴在一块。
叶修:“……”
周泽楷没有察觉叶修的无言,他被叶修刚才的话吓到了,到现在也没缓过神来,以至于都不敢去抱叶修,只能这样离他近些。
“你讨厌我?”平静了会,周泽楷问道。
“……不讨厌。”
“那为什么,要那样说?”他做不到就去跳楼?不能这么吓人的。
“吓你的。”
“……”周泽楷有点憋气,还有点委屈,很想控诉一番,忍了半天,最后却只是闷声说,“别吓我。”
叶修想,不吓你怎么能让你意识到错误,次次都被你撒娇耍赖糊弄过去吗?可本想狠心到底,见刚才他一副瞳孔失焦打击过度好像下一秒就能哭出来的模样,到底还是功亏一篑地心软了,转而换了一种温和点的方式。
叶修突然覆上周泽楷搁在腿上的手,后者一怔,反手握住了他的手,进而得寸进尺地十指相扣。
叶修没有制止,“我不讨厌你这么做,”他垂眼看着两人相扣的手说道,“也不讨厌和你睡一起,不讨厌你亲我,相反,和你亲近的时候我会感到很安心。”
周泽楷张了张嘴,他隐约猜到叶修想说什么了。
“为什么会这样?我喜欢你吗?你觉得在正常情况下,这可能吗? 我跟你相遇最多也不会超过半个月吧,其中有一半的时间还是在床上,难道这么些天就做出感情来了?”
周泽楷咬着唇,下意识抓紧了叶修,就像是抓着救命稻草,生怕叶修又说出什么可怕的话来。
叶修停顿下来,片刻,又深深地叹了口气,感受到周泽楷的紧张,他换了一副轻松点儿的语气,“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很久……”周泽楷轻声说,“还没辍学前就一直关注你,但不知道你是什么样的,后来终于遇到你了,才知道,原来真的有一见钟情。”
“……为什么不说?”叶修仔细回想,发现自己真的体察不到周泽楷会有那样隐秘的心思,只是觉得除却赛场上,他在现实里很腼腆很安静,在网上更安静,但偶尔也会有顽皮的一面。
“不能说,不会说,不敢说。”周泽楷说了三个“不”。
不能说,怕带来巨大的负面影响,不会说,怕自己不善言辞,不敢说,怕叶修拒绝他连普通朋友都做不了。
叶修想到原来的世界,确实,如果在那边,周泽楷跟自己表白的话无异于十级地震,也不知多少人会成为阻碍,而不像这里,促成他们两的居然还是双方的家长,社会体制的不同造成了一个截然不同又匪夷所思的结局。
叶修叹了第三口气,转回了原来的话题:“如果回不去的话,我们可能就要这样过一辈子,我不想放置你,认真来说,双方都有责任,我的责任可能还更大点,毕竟是我选的你。可既然是一辈子,我也不想勉强我自己,明知在被这标记影响却视而不见,顺势而为地接受你,我想这对你来说也不公平吧,你能接受一份不知真假只是被信息素迷惑的感情吗?”
周泽楷点了点头。
叶修:“……”
“我明白了。”他接着说。
“……明白你瞎点什么头!”叶修差点以为自己白费口舌了,气得忍不住敲了他一个栗子。
周泽楷:“……赞同你的观点啊。”为什么总打他的头?
叶修挣开了两人相交的手,抬了抬下巴示意桌上的约法三章:“那就签字吧,给你个追求哥的机会。”
周泽楷有些失落,他知道从现在开始,除非叶修发情,他会有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黏着叶修了。
周泽楷拿起笔,问:“截止日期呢?”
“到你能说服我终止这协议为止。”
“哦。”意思还是看他表现。周泽楷签了一半,想起什么又问,“万一,万一我不小心犯了呢?”
“……”叶修想了想,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便道,“会给你一个深刻的惩罚。”
“……什么?”
“放心,不会吓你的。”
……好吧。随你高兴。
周泽楷签下了自己的大名。



TBC

爆字数了!
这几天一直在写周叶,写着写着就琢磨出了一件事,以前一直认为写黄叶更有感觉,写周叶总觉得会卡文,这文也因此卡了两三年(。)……现在慢慢体会到,大概是小周和老叶少了点沟通上的默契吧,两人看着各方面都很配,但其实,小周真的很闷啊~~~~闷到只有江波涛才能明确get他的脑电波=_=和叶修垃圾话都说不起来
还有我觉得,老叶因为成长经历,肯定比一帆风顺命运宠儿的小周要成熟,有阅历得多,所以写着写着就感觉很多时候是老叶在引导小周………emmm不过小周会成长的!我相信老叶最后也会喜欢上这块小甜饼的!到时候看似是阻碍的AO标记也会成为爱的催化剂的吧~

还有,评论不要停啊!虽然我没有回,但我都看哒!我努力日更到完结!(给自己立个flag)
评论(36)
热度(6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